廣州富家公子

廣州富家公子


廣州富家公子

一位母親前日抱著患眼癌的六個月大女兒在廣州大道跪地前行。她這樣做,是因為一個名叫「廣州富家公子」的網民說,如果她從廣州大道抱著孩子一直跪爬到體育中心,會立即捐二萬元。跪行結束,這名網友卻沒有履行承諾,稱「錢我是不會捐的,那是她自己作賤」。

《廣州日報》報道,在馬路上跪行的母親叫謝三秀,從湖南來到廣州打工,女兒去年八月底出生。謝三秀說,女兒兩個月大時被醫院診斷出患有眼癌,為給孩子治病,一家積蓄已經花光。「如果不及時給孩子治病,別說保右眼,甚至會有生命危險。」為解決治療費用,謝三秀在天涯論壇發帖求助。

女兒患眼癌 無錢醫治

雖然大部分網民深感同情,但一個名叫「廣州的富家公子」的網民卻評論道:「這個社會不是每個都有愛心的。你說你願意用你的生命去換孩子的健康,空口說大話,誰相信你?有本事在廣州街頭跪爬一千米,我馬上給你捐兩萬人民幣。」

拒絕捐錢 指自我作賤

因為這句話,謝三秀前日抱著孩子到廣州大道跪在地上前行,對旁邊路人異樣的眼光全然不顧。被問到她是否知道「廣州的富家公子」聯繫方式,她說:「我不知道,只要能救寶寶,只要有一線希望,我都要去試。」

到下午,一個自稱是天涯論壇版主的男子來到謝三秀旁邊,希望勸停謝三秀,但她執意要跪行到體育中心才停止。一個小時後,該版主找到「廣州的富家公子」,卻得來壞消息:「他說,『錢我是不會捐的,那是她自己作踐』。」

謝三秀的新聞昨日在微博被瘋狂轉發,「廣州的富家公子」遭到網民狠批「為富不仁」:「你可以不捐錢,但是不能欺騙人……還讓人家跪著走,那位母親即使跪著也比你高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把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